抗衰老 | 保養關鍵 "NAD+水平" – bepure.hk

抗衰老 | 保養關鍵 "NAD+水平"

抗衰老,保養關鍵 NAD+水平

從古至今,人類對長生不老的憧憬從未停止。但現代人生活習慣,飲食習慣令人體加速衰老。想要逆齡,國際上的研究已有共識,透過喚醒體內生命源頭「幹細胞」,幫助細胞維持年輕狀態,由內而外抗衰老。

衰老,通常泛指從臉部、毛髮、身體機能等由外而內的退化。事實上,從科學的角度來看,衰老的根本原因,是當細胞的死亡速度快於新生速度,生命就會開始逐漸走向衰弱。人類在老化的同時,細胞也在老化,令身體再生修復能力下降。

NAD+ 是所有活細胞中必不可少的輔助因子,參與基本生物過程,即代謝、細胞信號傳導、基因表達、DNA 修復等。 NAD+ 耗竭與衰老有關,並且可能是多種與年齡相關疾病的基礎,例如代謝紊亂、癌症和神經退行性疾​​病。提高NAD+ 水平可能會減緩,甚至逆轉衰老,並延緩與年齡相關的疾病的進展。通過用其前體物質NMN來補充 NAD+ 水平已被證明對衰老和與年齡相關的疾病具有有益作用。提高 NAD+ 水平已被證明可以延長各種實驗動物的壽命,包括蠕蟲、蒼蠅和囓齒動物。

NAD+ 通過阻礙衰老來改善生活質量,從而提高生活質量並延緩與年齡相關的疾病。 臨床實證有助延遲和/或預防代謝狀況、聽力損失、肌肉萎縮和認知能力下降。此外,NAD+ 前體物質已被證實可以被安全轉化及吸收,對人類心血管功能有改善。

NMN 已被實驗證明具有顯著效果,可以對抗衰老。長期服用 NMN 可以防止與年齡相關的功能衰退,通過能量代謝、胰島素敏感性、脂質代謝、線粒體氧化代謝、眼功能、骨密度和免疫功能來加以證明。另一方面,它還能恢復線粒體功能並改善炎症、突觸喪失以及防止神經元細胞死亡。

資料來源:Therapeutic potential of boosting NAD+ in aging and age-related diseases - Yahyah Aman, Yumin Qiu, JunTao, Evandro F.Fang